狗兒治病》狗狗生性樂觀 患者解憂良方


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: 2006/11/04 07:00 記者:記者吳光中/報導







從醫學的角度,寵物的確對人能夠產生「治癒」的效力,國內也有「狗醫生協會」義務性地出勤,對象通常是自閉患者、老人、病童,經由狗狗的陪伴與互動,有不少病況因而好轉的實例。


狗狗給主人的愛,永遠都是正面的,牠是個天生樂觀主義者,就算斷了一條腿,或者餓了三天,住在到處是跳蚤的工寮,只要跟主人在一起,牠都總是一副開心模樣。


「正面思考」是一種能量,這方面人輸給狗太多,這也就是狗狗天生具有治癒人心的能力,和狗狗相處久了,自然而然會被牠的樂觀所感染,縱然有天大的逆境,也會產生克服的心。


「狗醫生」也是同樣的道理,患者藉著與狗狗的互動,例如丟球、丟飛盤讓狗狗去撿回來,這樣可以增加患者自發性的肢體運動,對行動不便者的復健特別有效。另外,藉由梳毛、撫摸狗狗,可有醫學臨床證明,對人們的心情有鎮定、舒緩的功效。


甚至有失憶、自閉、憂鬱患者放開心情,增強患者與外界溝通的意願與能力,目前「狗醫生協會」採免費服務方式,所有通過認證的狗醫生與飼主都是協會的義工,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上網查詢。


 


轉貼來源: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61103/2/620d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