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17(六)
下午騎腳踏車去文化中心逛創意市集,我們沒有下車也可以一攤一攤慢慢的邊騎邊欣賞,
一邊跟ee說明,但阿很好笑的是當她不想聽或想繼續下一個時,會直接對著我正在說的物品說再見,
比如我看到毛線編織的大象娃娃時,
我:你看有一隻大象ㄟ
ee:大象掰掰(還順便揮揮手)

01/12(一)
生日雖然過了,但ee想到還是會跟我開心的說"生日快樂"

01/10(六)
*對於大、小的觀念越來越進步了,可以正確指出教具中大中小造型熊,誰比較大、誰比較小,
散步時會撿樹枝做比大小(長短還不會,剛好做介紹)

 

01/09(五)
*ee一口氣說了很長的一句話"爸爸帶Seven哥哥去上廁所"

01/04(六)
*城市佬逛鄉村,認識蕨類、吳鳳(ee沒興趣)、木瓜樹、香蕉樹......

01/02(五)
*柴山看猴子(有空補照片)

98/01/01(四)
*三口一起搭捷運逛街,鹽埕埔是個散步的好去處


12/31(三)
*ee從狗狗拍拍go書中認出"阿兩",我懷疑的翻到另外一隻柴犬,ee跟我說"狗狗"
  人客阿,我覺得兩隻柴長的一個樣,我是從項圈判斷誰是兩董,ee太厲害了^^ 

12/30(二)
*文化中心讀書會,與大家分享的是迷糊的小企鵝and大貓來了,
  在講第二本書時,邊吃邊聽的ee忽然也跟著書裡的角色大喊"大貓來了",
  很可愛ㄋㄟ       
  美勞分享用A4紙做一本6頁書,然後自己動手將書本畫or貼,就是一本手工書了
   

12/29(一)
*漢神巨蛋4F小義大利吃飯-----結婚11週年,ee今年可以跟著一起用餐了
 

12/28(日)
*做橘線轉紅線再搭接駁車到夢時代會花掉1小時的車程,  來回*3人會用掉6小時ㄟ,
  所以決定騎晡晡出門,慢慢騎,延路還可以跟ee玩認識紅燈停綠燈走及倒數計時的遊戲,
  看到路花她還會指出花朵的顏色,就這樣慢慢玩,沒注意時間,就到達目的地了,
 
  這次來的重點是寵物部落格-狗狗拍拍go的簽書會,但是沒有遇見慢慢媽,還是帶ee拿著書讓其他人簽名,
  接著就去體驗摩天輪與旋轉木馬,介紹高高的、遠遠的、下面車子小小的、高大的木馬、矮小的木馬、
  要跟幫忙上與下的哥哥姐姐說"辛苦了,謝謝",體驗完頂樓的遊戲,就準備去逛街了

  

 

12/24(三)
*早上煎鬆餅時,ee跑到腳邊跟我說"媽媽,baby想要看"
  有點小訝異,之前在廚房忙時,她都是直接抱住大腿說"抱抱"的,
  今天非常明確的表達想看的意思,所以很跟ee在問一次"baby是想看媽咪煎鬆餅嗎?"
  ee很開心的說""

 

12/23(二)
不愛蓋被被的小孩一早起來鼻水直流,觀察了一下,下午要到壽山小行宮的PG,還是請假好了,
免得傳染or一路吹風
下午到小兒專科診所看診(之前都到有看兒科的兒鼻喉科),看到診所內的預防針訊息,才想到
ee18個月該打的第四劑別忘了,看診完我還在問醫生有關兒童專用藥的問題,ee就自己溜掉了,
等我出來ee已經在室外的投幣遊戲車上玩了

回程繞到大賣場買菜,經過雞蛋時,ee說"買雞蛋",沒想到幾天前來逛回到家發現忘了買雞蛋有跟她提起,
她還記得,並且這回還提醒我

 

12/21(日)

*睡前繼續唸"聖誕老公公和小莉"

 


12/20(六)
聚餐,跟毛毛(黃金獵犬,現任狗醫生)搶聖誕花圈要戴,還好毛毛不跟ee計較,有借她,
很適合喔

 

12/19(五)
*買了林明子聖誕禮物書回來(7折ㄟ,還好85折的沒買),ee對其中一本"聖誕老公公和小莉"特別喜愛,
  第一次講到小熊,就匆忙的跑開,去找有小熊抱抱的那本書來翻給我看,後來說到紅色消防車,就跑去翻
  圖卡要找消防車,不過圖卡太多了,竟找到最後玩起圖卡來
  唸了5次以上還要繼續聽,連關燈睡覺後還吵了2次要起來唸書,第二次堅持不唸,開始狂哭
  唱歌給ee聽,還要她指定的,不滿意(故意唱別首)就繼續大哭,後來跟她說"抱抱搖一搖好不好",
  竟然給我回了一句"外婆橋",我唱沒2次這小孩就睡著了

 

12/18(四)
*參加了另一個寶寶PG(play group)活動(兒福館外的草坪),人員眾多,
  很熱鬧,不是很適合慢熟的Seven媽咪,不過可以讓ee多接觸同齡的孩子,
  所以也ok啦!

  這群不受控的小孩,在媽媽唸書時(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、親愛的動物園),
  一個個往前急著要翻書、搶書,而唸故事的  媽媽還是想辦法將故事給講完,功力算是有練過(佩服)。

  而ee這一刻竟然討ㄋㄟ喝,  正在親餵的同時,有一個小寶寶一直很好奇的觀察我們,
  看他的表情似乎是想翻開我的衣服看看ee在做什麼卻又不敢的模樣好可愛^^。
  
  點心時間是這群寶貝們最安份的時候了,ee這時候更是專心的認真吃(平常沒機會吃零食,這點福利比Seven差)
  需要時會"媽媽幫忙"或"媽媽打開",點心接近尾聲時,大夥就開始忘我的亂晃了^^

  遊戲玩的是鞋子配對,將寶貝們的鞋子全部集中混合,然後讓他們自己找回自己的鞋子,很好玩,
  有的寶寶玩起往後丟的遊戲,有的拿別人的鞋子配對,狀況很多種^^,ee平時就很常跟她玩
  顏色、形狀、水果的配對遊戲,很快的就找到自己的鞋子了。
 
  接著大家移動到兒福館內玩遊戲,我們沒有加入,回家帶Seven散步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