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對顏色的認知經常的讓我驚訝,紅黃藍綠紫橘黑白粉紅膚色,

都可以分的清楚(雖偶有說錯),還會舉一反三,


之前教過她同色同形狀積木的分類,

 

 

那時對顏色認知剛開始,對圖形的認知較早,有一次拿出(1Y4M)不同顏色左右相反的狗狗圖形的巧拼地墊,跟我說"一樣"

沒人問她自己去發現那2個左右相反的狗狗是一樣的圖案,

蠻讓我大吃一驚的,

還有一次印象深刻的是
(1Y5M),指出桌上跟自己手上把玩的小東西說"一樣"

起先我還意會不過來,這2個形狀材質完全不同的東西那裡一樣了,定神一看,

發現原本
ee說的是指顏色一樣啦^^都是紫色的

還有一次在微波爐前指著某一按鍵很開心的跟我說"膚色膚色"

起先還不懂她開心什麼及說什麼,放下手邊的菜回頭看她,

原來她發現了在益智積木中講過的顏色竟然在這裡出現了~


遇到不認識的顏色也很會主動問:"這是什麼顏色"

後來明明知道的顏色也會問"這是什麼顏色"(比如紅色)
我就會故意說錯
是綠色嗎?不是
是藍色嗎?不是
是黃色嗎?不是
是紅色嗎?是啦

後就會要求在玩一次"還要"
很愛講話,又很可愛,很符合這年紀喜歡不斷重複玩一件玩具的感覺

只是此時我遇到了一個小瓶頸,
當要玩形狀的分類時,問她是什麼形狀都會回答,
但ee總是忍不住要用顏色來分類,
............
只好先依她囉,過一陣子對認知顏色比較不熱衷時,或許才是好時機^^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