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當籠子送來的第一天,小子牠是對其好奇的,


只是牠不斷的聞來聞去就是沒想過進籠去探索(純屬個人異想天開 ),


只好利用Seven愛吃的零食引誘了,當零食放在籠中時牠會跑進去吃完馬上衝出來,


不管試了幾次牠都一樣,進去-->吃完-->出來..............連晚餐也一樣的情形,


這之外牠離籠子最近的距離只有趴在籠外,痴痴望著籠內(是在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? )


到了晚上約2000左右竟然牠自個跑進去趴著一下下呦 (著算是我的禮物喔),


雖然是短暫的1-2分鐘,卻是一整天的大大進步.


再來就可以慢慢進步到關門的步驟囉!


後來就用以上的方式(零食誘拐),並加上關門(約2秒)讓牠適應一下,


就又衝出來了..................反覆試了幾次牠也漸漸適應,


不會用衝的出籠而是改用走的出來,真的粉感動耶!


(感謝戴更基醫師寫的書--別只給我一根骨頭and貓狗大戰裡有詳細的守則可遵守,


還感謝學長--九月拔拔的電話關心,當然還要感謝台灣狗醫生協會的課程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,


謝謝訓練師熊爸的專業指導讓我們家人都同意這樣的訓練)


到了半夜在看HBO的同時Seven就靜靜的躺在我腳邊睡覺(我的天倫之樂)


等電影演完叫醒牠,我就走到籠邊,跟牠說:


睡覺嚕.....(就見牠一臉呆樣的走到籠前)


睡覺嚕.....(又一臉呆樣的走到籠內"ㄑㄧㄠˊ"好姿勢睡覺了)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