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人只為寂寞想找個伴、只為幼齡狗狗實在太可愛了、只為現在流行某某狗種、


只為討好另一半選來當禮物、只為了牠好可憐而帶回家......等等的理由,


開始了與同伴動物一起生活的日子~


而當這些同伴動物出現令人困擾的行為問題時(如吠叫、亂咬、撲人、....),


主人是否能有足夠的愛與耐心來解決(唉~大部份的行為問題都來自人錯誤的認知與對待),


當這些同伴動物生病時,主人是否願意用尊重生命的態度來照顧(包含金錢如流水般的付出)



有時一隻調皮搗蛋、讓人傷透腦筋的狗狗,一定有他貼心溫柔可愛的一面~


有時一隻乖巧懂事、善解人意的狗狗,一定也會有血液中流著狼血統的天性~


 


無論有著怎樣個性的狗狗,在主人的疼愛及正確教養中,每一隻狗狗都可以成為最適合家庭、


現代社會環境的優秀成員的~




只是當人決定棄養時理由是千其百怪的,


我附近鄰居為了養第2隻狗狗(家人覺得2狗即為"哭"的奇怪觀念),而將第1隻送給愛心媽媽飼養


(~唉~至少不是棄養),公園旁的大樓有住戶因為女主人懷孕了,便將狗狗直接棄養在公園,


還好後來有人見此狗乖巧親人便帶回家養~


就拿Seven來說,他的第2位主人,


將他從生下他的親母飼主家帶回,最後是因為沒時間照顧他,覺得他會很可憐,而幫他另找主人,


第3位主人不養的理由,因為婆婆曾經飼養的狗狗過逝後,婆婆很傷心,所以不想讓其孫子


經歷那樣的痛,因此不准養(但是後來他們還是養了一隻黃金~唉~)


第4位主人我忘了是為什麼不要Seven了,而我是經過第3位主人的介紹,將Seven由第4位主人


那將Seven接回來的,結束了這小子或許會流浪的命運,也開啟了彼此相依的生活~



請當你身邊狗狗最後並最溫暖的依靠,別輕言放棄這顆腦袋瓜只有2歲小孩智商的笨蛋,


今天承諾的不離不棄,牠會用一輩子單純無私的愛來陪伴~


 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 


小插曲:剛懷孕時我娘曾提過將Seven送人,但因為Seven陪我回家住了近2星期,娘也知道


Seven的乖,所以沒再嘮叨過。後來婆婆得知我懷孕時,竟然也提出了一樣的問題,


我只是堅定的告訴她,養狗並不會影響小孩的健康,反而從小就接觸會增加其抵抗力的,


加上有Seven拔的力挺,因此也簡單的通過。不過啊~即使她們都繼續有意見,我們可是


立場很堅定的,不會讓Seven離開咱們身邊~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