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礎課程中非常重要的是主人的觀念,


必須先把一些"聽來的"或"誰說的"....等的一般臺灣傳統對待狗狗觀念,給完全拋開,完全不再回到生活中


既然會走入"臺灣狗醫生"的訓練課程中,一定是認同協會的理念的,


所以啦上課過程中必須完全接受新的有關飼養及教養的訊息(觀念),


如果在訓練過程中有任何的打折,


(除非自家狗兒天生麗質,沒有任何的行為問題,奉主人是神,沒有老大心態等)


否則訓練出來的成效是一定也會跟著打更多的折扣的.( 我就曾經是受害者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內功心法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不打不罵不生氣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犯錯當做沒看到沒聽到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做對一定要獎勵


 


這可是要當聖旨般,奉行不悖的.


因為阿,我們是要訓練狗兒,可以自在的融入"現代"人類社會中,當個居家外出皆適宜的現代狗兒,


或是可以更上一層樓的成為醫療犬-->狗醫生 不是在訓練警犬或搜救犬喔!


 


 


基礎班的考試,我可是從第4堂課就開始緊張了.


Seven在過程中都表現的很好(家裡),但是一到課堂上或戶外就完成不理我給牠的手勢及口令,


連用零食都無法讓牠的注意力回到我身上,外在的刺激對牠的影響太大了.


(以前一直以為這是牠好奇的表現,直到上課後才知這樣的反應是緊張是興奮,才知道以前牠有多麼不自在阿! 真的好心疼)


 


 


後來慢慢的調整,確實的遵照所有的上課進度及回家功課,籠內訓練的持續,提高對食物的慾望(尊重).....


終於在考試當天Seven的表現出乎我意料的好 .


"坐下" "趴下" "Look" "等"我覺得是接近滿分喔!


"腳側隨行"表現不好的是主人-->我, 因為會擔心所以就不自覺的將牽繩拉的太短太緊了(委屈Seven了)


"靠"讓狗能從主人的右側繞從後面走到左腳側並且坐下,Seven第一次坐到我的左腳前方了(跑過頭了)


       此時就考驗主人的態度了, 要堅持讓牠做正確才有獎勵,So我又下了一次"靠"的口令,


        就見Seven那小腦帶瓜傻不曨咚的從原位衝到正確的左腳側迅速的坐下來ㄝ!~嗚....感動"


考試的結果,當然是---及格


我們這一班有3位沒有通過,而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在主人身上喔!(狗有過,主人沒過啦!)


當時太沉醉在及格的喜悅中,沒有仔細聽熊爸針對其他人的問題所給的建議(錯失一個學習的機會,因為自己也有可能犯同樣的錯誤) 


這些算是基本功夫喔!每天都要複習才不會忘記~中級班考試也還會考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