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知道嗎?


當毛小孩招(叫)不回時,唯一的理由只有一個,


就是感情不好喔<熊爸語錄>


當初基礎班熊爸一說,讓我傷心許久,


因為Seven當時真的無法招回。


 


小科一直是他熟悉的環境,


(Seven以前會消失20-30分再回到原地找我,現在回頭想想就為自己當時的無知鬆一口氣)


所以我對於在此放開他一直心存疑慮,障礙重重的,


後來狗醫生協會的課程一路上下來,我知道Seven和我們的互動變的不一樣了,


 


基礎班對主人的愛理不理全隨他Seven少爺的心情,


 


中級班經過一連串的密集訓練(對我來說),


慢慢增進對主人的信任度(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)


感情似乎也一點一滴的增加了~


 


高級班的強力社會化練習,


讓我知道Seven真的有越來越愛主人的趨勢,


也讓我開始有信心放開後的"招回"。


 


說真的,


每次Seven努力奔回到我身邊的模樣(有時還會急轉彎的回頭)


每次都令我感動,


因為我知道他的每次回頭都代表著~我們的感情又更進一步了~


 


小小嘗試了幾次在小科的放開後"招回",


今天算是勇敢的在遠處有比平常多的人狗的狀況下,


放開牽繩,讓Seven在這他熟悉的環境中跑跑,


成果是讓我做夢也會笑的開心~(雖然有1-2次須要呼叫2次以上)


 


後來第二次見圓圓與茱莉葉也放開跑跑玩玩時,


我又讓Seven再一次的放開,


成果,還是只有開心可以形容喔!


這之間我也陪Seven一起跑..跑....跑....(照著上課教的方式)


所以有累到(平常不運動的下場),細節有小忘了~


 


雖然Seven的進步很慢,


雖然我知道Seven與我們進步成長的空間還很多,


雖然我知道Seven的小腦袋瓜還有我不知道的陰影,


雖然我知道Seven的脾氣依舊很流氓,


但我知道持續這樣的方式,是最貼近狗心的選擇~


 


ps1.好像開心過了頭,完全沒想就雜七雜八亂寫一堆,請見諒囉~


ps2.本週上課可別樂極生悲才是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