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天上了中級班的第四堂課-->狗對人的社會化


我一直以為Seven對狗狗的社會化不足(容易對不認識的狗吠),


對人的社會化是OK的,但想必是我的認知錯誤了"~~


上課中的原地等待,主人們輪流走到場中餵食(有一位在場中等待),


再回來解除自家寶貝的口令,這之間如果寶貝動了,就要重頭來


Seven只成功約1/2,不是我走了一半亂動,就是隔壁同學(錢嘛)下解除"OK"時,


這二楞子就跟著解除,還準備衝到錢嘛那


輪到我們到場中趴下等待時,Seven也是易受影響,


每隔幾個人過來餵食就站起來~~~~哀


 


更別提個別帶開做較遠距離的等待了,


注意力全都在教室中走來走去的人,此起彼落的"等" "好乖" "OK",


還有偶爾失控亂跑的狗兒


完全當我不存在(服從度與信任度不夠),就連好不容易唯一已經要做到解除了,


當我帶著開心的心情下"OK"口令時,竟給它跑到離牠3步遠的疑似食物的落葉處去,


害我差點因情緒轉變太快而吐血


 


偏偏在交換寶貝時,Seven就好像突然記起他還有一個嘛咪,


(明明平常外出時都不黏主人的說)


對於他的10分鐘主人敷衍了事-------------


 


就這樣帶著滿心挫折,一路上慢慢的啃蝕我的心,


我想這樣的課程也是在教育主人面對挫折吧!


訓練的過程失敗難免,而且原因都在主人的身上,


過與不及間或許很難拿捏得當,但是


不做就永遠不知道新環境刺激給予他的緊張不安感;


不訓練永遠不知道那顆小腦袋瓜可以做(懂)的多好(多);


不讓他工作就永遠不知道原來在工作中的他可以那麼有自信;


不信奉"不打不罵不生氣"就永遠不知道以前說愛他是多麼的自以為是.


曾經以為承諾一生不離不棄,讓他自由的在家中行動,


有吃有玩樂就是狗兒的幸福,其實大都是人們所認定的幸福,


但我知道唯有繼續教育他(或我),懂他,才是真正屬於狗兒的幸福


 


這段日子以來


我唯一的遺憾就是>>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帶Seven來上課


老公唯一的後悔是>>打過他(因為我搶笨小孩嘴裡的食物,牠反咬我)


(老公認為他自己都捨不得讓我痛了,怎麼這新來的小子就讓老婆大人流血)


 


在挫折後,我還是相信這樣的訓練可以


成為家中這毛茸茸的小孩一生幸福快樂的方式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